磁磚,值得你高度關注!
裝修時,你都怎麼挑選磁磚呢?在台灣,一輩子選一到兩次磁磚,就足夠令人頭大。沒有專業裝修知識,不熟悉國外產地生態,消費者僅能聽從設計師或建材行推薦,一不小心,掉入花色與低價誘惑的陷阱。近年來,磁磚爭議頻傳,進口來源產地不明、掉包次級品至現場工地、以廉價磁磚冒充高級進口磚……等事件時有所聞。

別再以為磁磚只是裝修工程一部分,忽略其重要性。
磁磚是一輩子的事,守護居住安全,值得你跟著陶瓷公會,進一步了解!
  • 選磚不慎,你家可能變這樣
    常見的劣質磁磚問題
  • 過高吸水率
    硬度低
    易熱脹冷縮
    如磁磚吸水率過高,磁磚不穩定性增加,容易因天氣溫度變化、潮濕程度等原因,膨脹龜裂。
  • 翹曲度過高
    影響施工
    品質
    翹曲度過高時,磁磚與水泥黏合不易,大幅增加施工難度,連帶影響泥作施工品質。
  • 色差過大
    鋪貼效果產生巨大落差
    品管過程不嚴謹,即使是同一款式、同一批號的磁磚,每片磁磚顏色不一,鋪貼後容易與預期效果形成巨大落差。
  • 表面結構
    損傷
    影響美觀
    由於成本或技術能力限制,磁磚生產品質不佳,成品表面出現氣孔、刮傷(釉裂)、缺角…等問題。施工時,水泥黏合的張力,使磁磚表面裂痕更為明顯,嚴重影響美觀。
  • 外牆磚無背溝設計、施工不確實
    導致掉落
    常用於外牆的二丁掛磁磚,如缺乏背溝設計,則抓壁力不良。一旦遇到不當施工或激烈氣候變化,容易剝落傷人。
遠離劣質磁磚危機與糾紛
守護居安,拒絕盲目購磚!
掌握裝修自主權,除了參考設計師或建材行推薦挑選花色,建議選購磁磚時,進一步確認產地來源,與檢視磁磚品質!
如已完工的建案,也可以向建商索取磁磚採購證明或磁磚保固書;購買預售屋時,也可考慮執行客變權利,替換心儀的磁磚品牌與花色;此外,特別提醒,為確保到貨磁磚與下訂磁磚一致,建議於購磚時拍照存證,如對到貨磁磚有疑慮,可商請建材行提供樣品板比對確認;再者,施工品質也是居住安全的關鍵,挑選施工團隊時,建議挑選具有信譽口碑,後續出問題能提供協助的團隊,同時參考該團隊過往實績、至案例現場觀察施工品質等。
  • 看、觸、聽、拼、試
    揀選好磚 5 步驟
  • 觀察表面是否有針孔、黑點、裂痕。
    01
  • 觸摸磁磚邊緣,檢視是否平滑不傷人。
    02
  • 以金屬棒或湯匙敲擊磁磚中央,聲音清脆紮實,表示品質緻密。
    03
  • 拿兩片磁磚對拼,其中沒有縫隙即為平整度佳。
    04
  • 在磁磚背面滴上適量水份,觀察一下水份是否有減少,沒有的話代表吸水率低,品質佳。
    05
磚選 MIT
安心透明,省心省力!
磁磚出問題,安啦!
在地廠商貼心客服,
不怕求助
無門!
到貨磁磚有問題、施工工法諮詢、裝修紛爭請益,一通電話即可尋求 MIT 廠商協助處理,不怕成為裝修孤兒。
產地來源清楚透明,
遠離來路不明的劣質磚。
符合CNS標準的磁磚,產地、製造商、產品吸水率等資訊皆清楚標示於包裝,在地生產,來源更透明。
修繕找材料,更快速便利。
選購磁磚,最怕後續維修時找不到相同磁磚更換。選購MIT磁磚,零件充足,日後修繕,尋找替換磚材更快速便利。
量身打造!產品研發貼近台灣氣候與用磚習性。
台灣人用磚偏好極致平整的磚面,廠商多以改良翹曲度因應;同時因應島型氣候、地震頻傳,MIT廠商研發新產品時,也往往以追求高穩定度的方向前進,更符合台灣的使用需求。
97%以上廠商,
高標通過 CNS 品質檢測!
MIT磁磚廠商,為了經營商譽,確保出廠品質,全國 97% 以上廠商自主送檢,其中數家廠商以超越 CNS 的高標通過檢驗,品質穩定度優良。
先進數位印刷技術,
設計美學接軌國際。
MIT 磁磚廠商的產品研發能力強,設計日益創新,以先進數位印刷技術,開發同一色系多模面的產品設計,接軌國際潮流。使用不同質地、顏色的國產磁磚搭配拼接,可創造極富台灣特色的質感作品。
台灣陶瓷公會
精選 MIT 好磁磚
好品質、好服務、好安心